林莱ya

我很咕 也很糊

【全职乙女】归零.16

16

意料之中的失败。


林零有些勉强地笑了笑,站起身朝着周泽楷鞠躬:“谢谢前辈指导。”


她起身时对上了周泽楷的视线,不知是不是错觉,她居然从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英俊面孔上看出了安慰之意。


下台时她特意慢了几步,让周泽楷走在身前以表后辈的谦逊,偏偏周泽楷也在台阶前停住了脚步,绅士地侧身示意她先行。


林零反应慢了一拍,跟着他停下步伐,二人在台阶前僵持,都从双方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迷茫。


几秒后二人又同时迈出步伐,不得已并肩而行,林零局促地走在周泽楷身边,她的脑袋只在他的肩膀处,侧头就能看见他修长白净的脖颈。


林零看着发愣,心想回去应该查查周泽楷代言了什么护肤品,试试能不能养出和他一样透亮的肤色。她微仰着脑袋看他,周泽楷又恰好在此时低下头来——他嘴唇微张,像是想说些什么,在猝不及防地和林零对上视线后,微张的唇又闭上了,只在漆黑的眼眸深处滚动着情绪。


台阶并不宽敞,两人并排走着,手臂几乎挨在一起,林零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周泽楷,这时她不得不承认这“荣耀第一脸”的称号名不虚传了,舞台边的灯光照射在他脸上,如同开了柔焦滤镜。


偷看被正主抓包,林零慌慌张张地撇开视线,加快了脚步。


她不自然的神情落在周泽楷眼里却变了一种意义——周泽楷认认真真地打完了一场挑战赛,等电脑屏幕跳出“荣耀”二字,他才意识到该给对面的百花新人留点面子,而见到林零如今这副神情,自然而然地认为是林零觉得比赛输得难堪、从而自信心受挫。


可林零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,她步伐迈得飞快、猛得扎向人群,像一只逃窜的小兔。


周泽楷有些郁闷,一言不发地走回了队友身边,被轮回众人轮番调侃:“队长可以啊,下这么重的手,人妹子后面都被你打自闭了。”


众人齐声笑起来,周泽楷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沉默 ,他想要示意结束话题,却听见吕泊远惊呼一声:“哎,林零妹子怎么跑出去了?”


周泽楷转头去望,只能看见从门口闪过的娇小背影,身后传来百花队员的议论:“林零怎么了,看见队长跟老鼠见到猫似的转头就跑,队长又不会骂她——有这么害怕吗?”


“额......她,她可能想上厕所吧。”有人辩护道,似乎是百花的邹远,“理解一下,人有三急啊。”


周泽楷一直望着门口的方向,恰好新上台的新人选手宣布了叶秋作为挑战对象,周泽楷于是对江波涛道:“马上回来。”接着就起身离开了观赛台。


林零并没有走远,或者说,她根本就没走,就围着门口不远处的一根石柱绕圈,一圈一圈、一圈又一圈。


她一直低着头,就这么一股脑绕了四五圈,再次绕回正面时却看见地面走来一双黄黑色调的大码球鞋。她被吓了一跳,脑袋顺着惯性往后一靠,差点撞上身后的石柱。


好在周泽楷及时伸手,用手心护住了她的后脑勺。她的脑袋抵着周泽楷的手心,只觉得丝丝热气顺着发丝传递过来 ,林零睁大了眼 ,像是真的被撞坏了脑袋,傻傻愣在原地。


“抱歉。”最后是周泽楷率先反应,半垂着眼拉开距离。


“前,前辈,你也在啊......”林零几乎要抓狂,她刚刚思绪一团糟,满脑子都是等会回去见到张佳乐的措辞,根本没注意附近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,一想到自己的奇葩举动被人看去,就恨不得再次逃离社死现场。


眼前人眼神飘忽不在状态,周泽楷有些苦恼地抿抿嘴,又重复道:


“抱歉。”


林零这才回过神,胡乱摆着手说“没关系”,她以为周泽楷还在为不小心吓到她而道歉,一边摆手还一边想轮回的队长简直是她见过最高冷又最礼貌的人。


周泽楷知道她会错了意,他刚刚的道歉是因为自己实在太不给新人留面子——新秀挑战赛与其说是技术上的比赛 ,不如说是一场情商上的考验,新人和老选手相互谦让 、为观众带来一场其乐融融的比赛才是最常见的结局。


周泽楷最初也是这么做的,他保留了实力,却被林零的百花式打法打得措手不及,还以为她是什么百花隐藏的王牌。他毕竟享有“枪王”的荣称,连张佳乐都不一定能在他手下占到上风,何况是业余的林零,等他一通手速飙下来,林零弹药专家直接被神枪手打得熄了火。


周泽楷沉默了半晌,才开口道:“你刚刚比赛,打得挺好的。”


林零被周泽楷这突如其来的夸赞惊得抬起头,她定定看了他一会,脑中灵光一闪。“前辈是以为我在因为刚刚的比赛难过吗?”见周泽楷小幅度地点了点头,她连忙解释,“没有,前辈你误会了 !”


“我......我知道自己水平的,如果不是前辈放水,我恐怕还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。我只是觉得自己不该用这个职业......打得这么糟糕,简直是在给弹药专家抹黑,还不知死活地要用百花式打法,肯定要被嘲笑了。”


她絮絮叨叨说了一堆,说完才觉得不妥,她自认为和周泽楷并不熟,害怕这样吐苦水会给对方带来负担。可话已经说出口,只能小心翼翼抬眼打量周泽楷的神情,却见他一眨不眨地看着她,眼眸中盛满了认真 。


“你打得不错。”周泽楷说,“可圈可点,有很大进步空间。”


网上有人评价过,说周泽楷的眼睛像是会说话,认真看人时总带着点浪漫主义的虔诚,让人恨不得溺死在他的目光里。唐昊刷到这段评价时“哈哈”地笑,当成段子分享给林零看,林零那时也笑,觉得粉丝的滤镜太重,她以前也写过这么矫情的吹捧,不过是写给张佳乐的。


等到真的被周泽楷如此认真地注视时,林零又觉得那句评语不只是粉丝滤镜了,在这样的注视下,周泽楷说的话显得格外有信服力。


怪不得轮回实力越来越强,林零胡思乱想 ,如果每天被周泽楷这样夸奖一遍,气势一定爆棚吧!


赛场内的欢呼声打断了二人的思绪,周泽楷犹疑了一瞬,开口问:“你......回去吗?”


“回......啊,不回去!”被周泽楷的美貌刺激地当机的林零终于想起自己逃离赛场的目的,她摇头道,“前辈你先回去吧,新秀挑战赛之后我也没什么事了,我想出去逛逛。”


周泽楷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他不明白林零究竟在纠结什么,却没有继续追问,就像他刚刚看见林零那围着石柱绕圈的怪异举动,也善解人意地装作遗忘。


“加个联系方式吧。”他极其自然地说,像讨论今天的天气那般平常,又像路过农场时看见晃悠的小兔、顺其自然地去逗弄它的下巴,“以后pk.....可以找我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