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莱ya

我很咕 也很糊

【赫敏性转x你】捕兔陷阱

排雷:赫敏性转X你

非常非常非常ooc,写着写着就偏离人设了,赫敏性转私设:双商高的白切黑

几个月没动笔……恢复一下


    1

    你结识了一位格兰芬多的学长。


    他有着一头蓬松的棕发、亮而有神的褐色眼睛,身形纤瘦挺拔,和你说话时面上总挂着温润、包容的笑。


    不论你问出多傻的问题,他总是耐心地替你解答。


    你觉得他大概是霍格沃茨最聪明、脾气最好的人。


    你们是在图书馆认识的。


    你的成绩不太好,作业总是堆积到最后才能完成,于是几乎每个周末,你都在图书馆度过。


    而在图书馆的每一天,你都能见到那位格兰芬多的学长。


    大多时候,他总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角落,面前堆着一叠厚厚的、书名晦涩的书籍。偶尔也会有两个男生和他一起,一个红发、一个黑发,只是他们出现时总苦着脸,显然不是图书馆的常客。


    渐渐的,你竟然习惯了那位学长的存在。走进图书馆,你会第一时间望向他常坐的位置,学习累了,你会侧过脸、默默观察那位学长的举止。


    看他低垂的睫毛微微颤动,看他因为握笔显得更加修长的手指,看他在从窗外折射进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发丝……


    在你再一次偷偷打量他时,他恰好抬起了头,你猝不及防,直白地对上了那双明亮的褐色眼睛。


    你茫然无措地愣在原地,他却极其自然地冲你一笑,仿佛毫不在意你不太礼貌的打量。


    你只能窘迫地低下头,遮掩你羞红的脸颊。


    2

    你知道了那位学长的名字。


    并不是你从别处打听到的,而是你从他本人口中得知的。


    又是在一个周末,你如往常那般对着眼前的魔药作业发呆,而他手捧着几本新借阅的书、恰巧路过你的身侧。


    在路过你的那一刹那,他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试着加点干荨麻呢?”


    你被吓了一跳,诧异地抬起头。


    他就站在你的桌旁、垂着眼看你,几捋微卷的刘海垂落下来、遮住了他的眼眸,这让你判断不出他的视线究竟落在哪里——是在看你的魔药作业……还是在看你?


    “什……么?”你慌乱道。


    他于是叹了口气,将手中的书整整齐齐地摆在桌面上,接着,他在你另一边的座位上坐下了。


    他抽过你手中的草稿纸,一边用笔替你修正,一边耐心地、仔细地讲解。


    “在这里……多搅拌两圈,再加点干荨麻……”


    你脑中一片浆糊,眼前是他漂亮而修长的手,耳边是他明亮清朗的声音……


    现在是什么情况?你迷茫地想。


    他终于注意到了你的走神,“生病了吗,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    “啊,不!我只是,额……”


    “奥,抱歉,我只是看你对着这道题发呆很久了,我认为你需要一点帮助。”他皱起了眉,眼里闪烁着歉意,像是在懊恼自己的多管闲事。


    “当然,当然!我很需要帮助!”你望着他懊恼的表情,莫名有些歉疚。


    “再给我讲解一遍吧,我还没听懂呢!”你尽力补救道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那天之后,你知道了他的名字——“我叫赫斯,赫斯·格兰杰。”


    你受宠若惊,“啊,格兰杰学长,我叫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的名字。”赫斯却打断了你的话。他看起来心情很好,临走前还不忘叮嘱道:


    “有什么不会的题,再来问我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3

    在你眼中,赫斯·格兰杰是一个无所不能、无所不知的人。


    你从好友口中知道了有关他的很多事。


    “你居然不知道他——他可是格兰芬多出了名的顶级学霸,还是哈利·波特的好友!”你的好友说,“不过……听说他很傲慢,我有一次还撞见他在训哈利·波特呢!想想看,那可是哈利·波特!”


    你不满地替赫斯辩解:“傲慢?不,他是一个很有修养、很耐心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也许是吧。”你的好友嘟嘟囔囔,“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……”


    你不明白你的好友为何会这样评价赫斯。


    你觉得这是因为她从未和赫斯真正相处过,如果她了解赫斯,一定也会和你一样夸赞赫斯的。


    赫斯总能第一时间照顾到你的小情绪,他会不厌其烦地教导你记不住的知识点、会提醒你天气的冷暖、会在你难过时不着痕迹地安慰。


    记得上次的魔药课测试,你因为获得了一个“P”而失落不已,在你将这个消息告诉赫斯后,赫斯也只是轻描淡写道:


    “认识哈利·波特吗?”


    “救世主?当然认识。”


    “是啊,救世主。他在魔药课得过的‘D’可比你得到的‘P’都多,你都赢过救世主了,还有什么可难过的?”


    你睁大了眼,抬头与赫斯对视。


    他嘴角带着淡淡笑意,安抚般拍了拍你的头,“好了,别担心,我会帮你好好补习的。”


    你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赫斯是在安慰你。


    赫斯·格兰杰,果然是霍格沃茨最聪明、脾气最好的人吧?你这样想到。


    4

    赫斯在霍格沃茨并不乏追求者,学生们对学霸总有与生俱来的崇拜感,更何况赫斯还有着不错的皮囊。


    有时候你会疑惑,他为什么会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呢?明明有更多比你更优秀的人想要和他来往。


    你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会愿意和我成为朋友呢?”赫斯问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愿意?”你疑惑道,“你聪明又优秀……没有人会不愿意和你做朋友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,讨厌我的人也很多。”赫斯却道,“你愿意和我做朋友,是因为你看到了我的优点,而我会和你成为朋友,同样如此——这也是我的朋友教会我的道理。”


    “比起优点,我觉得我的缺点更多吧。”你苦恼道。


    赫斯叹气,“是啊,你的缺点是挺多的……什么时候能开窍呢?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,我是说你反应太迟钝了……不过从某方面来说,这也算你的优点。”


    “反应迟钝……也算优点?”
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赫斯笑着说,“当然算。”


    好吧,你不得不承认这点——关于你反应迟钝的事实。


    具体表现在那些方面呢?譬如直到朋友们提醒,你才意识到赫斯对你太好了,好到超出了朋友的范畴。


    他会放下自己的功课指导你、会在假期邀请你来他家拜访、甚至愿意在帕笛芙夫人茶馆忍受那糟糕的情侣气氛——只为陪你尝一尝那的新品甜点。


    就连你的朋友们都在问你:“你是不是在和那个格兰杰交往?”


    你这才发现,在不知不觉中,赫斯彻底渗入了你的生活。


    “我们是在约会吗?”终于有一天,你这样问赫斯。


    “我们一直在约会啊。”赫斯回答,他笑着看你,就像看着小兔终于迈入了他精心布置的陷阱。
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早就意识到了呢。”


    5

    其实早在图书馆相遇之前,赫斯就认识你了。


    那是一个不那么寒冷的冬天,铁三角刚上完斯普劳特教授的草药课,赫斯走在三人的最前面,正在脑海中预习下一节魔药课的内容。


    他大步走着,几乎忽略了周围的一切,直到一句带着嘲弄的呼喊,将他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。


    “泥巴种!”


    赫斯愕然地抬起头,这才发现不远处有两波低年级的学生相互僵持着。


    “泥巴种。”有人如此嘲弄道,他的同伴们也跟着起哄、嘻嘻哈哈地笑起来。


    被嘲讽的另一波人都愤怒地站在原地,有人在哽咽地哭泣、有人举起了魔杖、有人议论着要去找院长。


    赫斯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看见你的。


    他看见一个女孩,一个有些瘦弱、身形单薄的女孩,她的身体因为愤怒微微发颤,背却挺得笔直,坚定而固执地望着前方。


    接着,那个女孩冲出了朋友们的保护圈,她伸出了拳头,重重地砸在了那个说出“泥巴种”三个字的学生脸上。


    “别想欺负我的朋友!”女孩大声喊着,束起的马尾随着她的动作飞扬,“你这个连泥巴种都不如的废物!”


    麦格教授的怒吼声从身后传来,女孩的朋友们急切呼喊着她的名字,拉着她匆匆离去。


    而赫斯站在原地,望着她的背影,默默记下了那个从别人口中听来的名字。


    这才是你们的第一次相识,或者说,他与你单方面的相识。


    也许早在那时,捕兔陷阱就开始布置了


//

免费粮票解锁1q2字哈利视角的彩蛋番外


评论(17)

热度(675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