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莱ya

我很咕 也很糊

【德拉科x你】他的白月光

排雷:矫情伤感青梅竹马BE文学 你是他的白月光

  

    你曾在十七岁的生日,许下一个有关德拉科的愿望。


    你对着漫天繁星虔诚地祈祷,“希望我死后,德拉科能够忘记我。”


    可你不知道,德拉科十七岁的愿望,也有关于你。


    1


    德拉科又在梦中见到了你。


    依旧是青春洋溢的模样,你穿着校服、奔跑在霍格沃茨的雪地中。


    顺滑的黑色长发随着你的动作在空中飞舞,你有些懊恼地将贴在脸侧的发丝拨到耳后,接着,你回过头。


    “德拉科,快来呀!”你笑着朝德拉科招手。


    德拉科清楚地意识到,这是个梦境。


    可他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或者说,他并不想控制。


    他一步步向你走进。“又不带围巾!”他责怪道,“生病了怎么办?”


    德拉科熟稔地取下了自己的围巾,将你裸露在外的脖颈层层包裹住。


    你依旧笑盈盈的,任凭德拉科裹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小半张脸都陷在他的围巾里。


    “哇。”你深吸了一口气,“德拉科的味道。”


    德拉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他气急败坏地瞪着你,像是羞赧,又像是恼怒。他的嘴张了又闭,最后只是支支吾吾地训斥道:“……下次记得带围巾!听到没有?”


  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,不过就算生病了,不也还有德拉科你照顾我吗?”你捂着围巾,玩笑道,“都照顾这么多年了,也不差这几年啦!”


    德拉科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你,他站在原地,看着你蹦蹦跳跳的走远,直到你的身影彻底混入玩闹的人群中,他才喃喃:


    “我也不可能……照顾你一辈子啊。”


    2


    德拉科情愿照顾你一辈子,如果能换你留在他身边。


    你们从小一起长大,彼此间的陪伴已成了习惯。他习惯你偶尔的任性与作弄,你也习惯了他的口是心非和小脾气。


    德拉科最不能习惯的,是你反反复复的生病和随身携带的大小药瓶。


    小时候他不懂,以为你背着他偷偷藏零食、以为你的药瓶里装的是甜腻的糖果和可口的饮料,还为此与你大吵过一架。


    后来他懂了,看你的眼神总带点小心翼翼,好像你是什么易碎的珍宝、轻轻一碰就会四分五裂。


    你无数次告诉德拉科:“我和你没什么不一样。”可他依旧小心翼翼,再不是以前那个因为一点小分歧都会和你争得面红耳赤的小少爷。


    明明是你在生病,德拉科却比你这个当事人还害怕,到了最后,反而是你这个病人耐着性子安慰他。


    每次拥抱,他总是紧紧箍着你,好像一松手,你就会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“你要一直陪着我。”德拉科说。


    “当然啦。”你回答,“等我死了,我也要做一个最大最大的画像摆在你的房间里,让你一睁眼就能看到我。”
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!”


    “哦,原来你不想要我的画像啊?”你故作委屈。


    “我是说……什么死不死的,你讲话能不能好听点?”


    “人终有一死啊,所以才要享受生活嘛!”


    3


    在德拉科的印象中,你总是没心没肺的,明明容易感冒发烧,你也会在下雪天冲进庭院、豪言壮语说要当打雪仗第一名。


    最后在休息室连打半小时喷嚏,你还要嘴硬: “这有什么关系?享受当下就好啦。”


    德拉科以前并不理解你,他抱怨你不在乎自己的身体、指责你的随心所欲,后来他才意识到——正是因为清楚自己的人生短暂,所以你才想要竭尽全力享受当下的时光。


    享受当下,你确实做到了这点。


    你行事总是出人意料的大胆,有时德拉科会怀疑,你究竟为什么会被分进斯莱特林?


    “因为你在斯莱特林啊。”你是这么回答的。


    “分院的时候,你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,用那么紧张、那么可怜的眼神看着我——”你夸张地叹气,“我当时觉得,如果不来斯莱特林,我就是个千古罪人!”
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是这么说服分院帽的?”德拉科怀疑地问。
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。”你笑眯眯道,“分院帽可真是个绅士,对吧?”


    4


    德拉科年少时,做过一个不可言说的绮梦。


    那是在四年级的寒假,梦中的主角是他心念着的女孩,她在梦中呜呜地哭,嫩白的肌肤蔓上嫣红。


    德拉科慌张地抹去她的泪水,动作轻了又轻,咬着牙向她道歉。


    渐渐的,她止住了泪水,呜咽声转变成了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“德拉科,德拉科……”最初还带着颤音、如奶猫一般小声,后来愈来愈清晰,愈来愈清晰……


    “德拉科!”


    梦境与现实重叠。


    德拉科惊恐地睁开眼,看见你放大的面容。


    “你做什么梦呢,一边道歉,一边喊我的名字——”


    接着,你眨了眨眼,得意洋洋地笑起来,“啊,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?被我发现了吧……”


    “胡说什么呢!”德拉科赤红了脸,伸手推远你。
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房间,你进来怎么都不敲门!”


    “果然是藏了什么秘密吧!”你跳起来叫道,“什么时候我进你房间还要敲门了?”


    “你真是一点不客气。”德拉科说。


    “我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你理直气壮道,“好朋友之间为什么要客气?”


    “谁是你好朋友?”德拉科气闷。


    “你呀你呀,除了你还有谁?我最好的朋友——口是心非的德拉科·马尔福——”


    5


    德拉科向你告白过,而你拒绝了。


    在霍格沃茨时,你谈过几段恋爱,都是轰轰烈烈的开始、再轰轰烈烈的结束。


    德拉科一直陪伴在你身边,看着你恋爱再分手、分手又恋爱,无论你和谁在一起,他始终占据着你身边最近的位置。


    所有人都认为,你和德拉科会成为彼此最终的归宿,包括德拉科自己。


    可在霍格沃茨的大战后,你当着众人的面、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的告白。


    “我们只适合当朋友,德拉科。”


    你拍开了他向你伸来的手,眼中是不加遮掩的烦躁与冷漠。


    耳边传来稀碎的议论声。


    “这么急着和马尔福撇清关系,是怕也被扣上食死徒的帽子吧?”


    “还以为她和马尔福感情多深呢,真是虚伪。”


    “果然是斯莱特林啊。”


    你静静听着,本就没有血色的面颊变得更加苍白。“我们不要再见面了。”你这么告诉德拉科,像是真的急于和他撇清关系。


    而德拉科只是沉默地看着你。


    他没有流泪、没有追问,也没有责怪你的不留情面。


    过了很久,他才开口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
    6


    你们真的没有再见过面。


    小时候每次吵架,总是德拉科气急败坏地说“绝交”,再由你嬉皮赖脸地缓和气氛。


    你知道德拉科不会轻易离开你,而德拉科也知道,你一旦离开,就绝不反悔。


    德拉科对你们曾经的亲密闭口不谈,好像真的遗忘了你的存在。


    只在夜深人静时,德拉科会对着房间里空白的画框喃喃:


    “你是个骗子。”


    你一直是个骗子。


    从小你就这样,忽悠德拉科说药罐里装的是糖果、发烧是因为一个人去河边玩水着了凉。


    上学后你也这样,一次次的承诺,“我会照顾好自己的”、“再也不这样做了”、“不会再生病了”,又一次次的违约。


    你说死后要给德拉科做一个最大最大的画像,就挂在德拉科的房间里,让他一睁眼就能看到。


    可他等了又等,等到他在德国定制的画框都漂洋过海送到了家,他也没能等到你的画像。


    你是个骗子,而德拉科是你唯一的受害者。


    他洞悉了你所有的谎言,却甘愿陪你演戏。


    7


    德拉科了解你,就像你了解他那样。


    十七岁那年的生日,你许了一个有关德拉科的愿望。

  

 “希望我死后,德拉科能够忘记我。”


    德拉科没有追问你,仿佛对你的愿望丝毫不感兴趣。


    可你不知道,德拉科十七岁的愿望,也有关于你——


    ”她心之所想,即我心之所向。”


    这就是他的愿望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